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知道自己的ip地址

要查看自己的IP地址,可以根據不同的操作系統採取不同的方法:

Windows操作系統。使用命令提示符查詢,按下Win+R鍵,輸入cmd,打開命令提示符窗口,輸入ipconfig/all命令後回車,可以查看本機的IP地址;通過網絡連接設置查詢,右鍵點擊桌面右下角的網絡連接圖標,選擇“打開網絡和Internet設置”,點擊“更改適配器選項”,選擇當前網絡連接,點擊“狀態”,在彈出的窗口中點擊“詳細信息”,即可看到IP地址。

macOS操作系統。點擊屏幕左上角的蘋果圖標,選擇“系統偏好設置”,進入“網絡”設置,在左側選擇當前連接的網絡,右側即可看到IP地址。

通過網站工具查詢。在瀏覽器中輸入IP地址查詢網站,訪問這些網站通常可以快速獲取IP地址信息。

通過路由器管理界面查看。如果是通過路由器連接互聯網,可以通過訪問路由器的管理界面查看當前設備的局域網IP地址,通常在瀏覽器中輸入路由器的IP地址(如192.168.1.1或192.168.0.1),然後輸入管理員用戶名和密碼進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