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禁止垃圾簡訊

禁止垃圾簡訊的方法有很多,主要包括:

使用手機系統自帶的禁止功能。在手機的設定中找到簡訊或信息套用,開啟智慧型攔截垃圾簡訊的功能,還可以設定攔截陌生號碼或特定關鍵字的簡訊。

安裝專業的反垃圾簡訊應用程式。例如「簡訊管家」(Android版)或「Truecaller」(iOS和Android版),這些套用使用智慧型算法來識別和過濾垃圾簡訊。

謹慎使用手機號碼。避免在公開場合隨意分享手機號碼,以減少垃圾簡訊的可能性。

不回復垃圾簡訊或點擊連結。回復或點擊可能會讓更多垃圾簡訊傳送者認為你的號碼有效。

將垃圾簡訊舉報給手機運營商。如果收到大量垃圾簡訊,可以向運營商舉報,他們可能會採取禁止等措施。

使用第三方安全軟體。如360手機衛士、騰訊手機管家等,這些軟體可以識別並攔截偽基站發出的垃圾簡訊。

對於商業廣告類的騷擾簡訊。可以回復「TD」或「T」等字元進行退訂,或向相關部門投訴。

以上方法可以有效減少或禁止垃圾簡訊的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