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翻蛋

翻蛋的目的是避免胚胎與殼膜粘連,使胚胎各部位受熱均勻,供應新鮮空氣,有助於胚胎運動,保持胎位正常。翻蛋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手動翻蛋。在孵化過程中,需要定期將蛋翻轉,以確保胚胎均勻受熱。手動翻蛋時,動作要輕、穩,一次性完成,然後使蛋靜止原位不動,直至下一次翻蛋。

機器自動翻蛋。現代孵化器通常具備自動翻蛋的功能,可以設置翻蛋的頻率和時間,以實現自動化的翻蛋過程。

翻蛋的頻率和角度也有講究。一般來說,孵化期的前十四天,每天需要翻蛋兩次,翻轉的角度爲每隔兩天往相反的方向側倒約30~45度。孵化器孵化時,一般每1~2小時翻蛋1次。翻蛋的角度以水平位置前俯後仰45度爲宜,轉蛋不能僅一箇方向,否則可能增加胚胎的死亡率。

需要注意的是,翻蛋時應避免過度震動,以免影響胚胎的發育。同時,也要密切觀察蛋的情況,如發現有蛋殼表面溼度過高或孵化箱內溫度過低等問題,應及時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