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補交住房公積金

補繳住房公積金的流程一般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填寫《住房公積金匯補繳書》和《住房公積金的補繳清冊》,並加蓋單位的預留財務印鑑。

單位經辦人攜帶填好的《住房公積金匯補繳書》和支票或現金到開戶辦事處進行補繳登記。

登記完成後,將加蓋結算印章的《委託收款專用憑證》第二、三聯、《住房公積金補繳清冊》、單位聯及支票(現金)交由單位經辦人到銀行視窗存款。

銀行視窗收妥款項後,在《住房公積金匯(補)繳書》上載入銀行收訖印件,返還單位經辦人作為記賬憑據。

此外,如果補繳的是公司為職工不超過12個月的住房公積金,可以直接到公司住房公積金賬戶所在的銀行公積金網點辦理相關補繳業務。如果超過12個月,需要先去公司住房公積金開戶銀行所在公積金管理中心業務網點,然後再到公司住房公積金開戶銀行住房公積金業務網點。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填寫好的《住房公積金補繳書》和《住房公積金補繳清冊》,以及可能需要的勞動部門和法院確定的勞務關係證明、個人繳納社保核定表的工資基數證明複印件等。

這些步驟可能會根據不同地區的具體規定有所變化,因此建議在進行補繳前諮詢當地的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以獲取最準確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