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訓練羅威那

訓練羅威納犬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基本服從訓練。從注意力集中和坐下兩個基本動作開始。使用它的名字建立回響,當它轉向你時,用「是」來肯定,訓練時讓羅威納位於左側,下達坐的口令,同時用右手提牽引帶,左手輕壓腰部,迫使它坐下。完成後立即獎勵,可以通過撫摸和誇獎來進行正面強化。

時長控制。每次訓練時間不宜超過15分鐘,避免羅威納犬感到厭煩。

社交化訓練。由於羅威納犬對陌生人比較警惕,需要多帶它出門適應,增強社會化能力。

避免使用攻擊性。在訓練中避免使用打罵,這可能導致羅威納犬出現攻擊性行為。

不要養成啃咬習慣。雖然羅威納犬用嘴探索世界是自然現象,但應避免讓它養成啃咬的習慣。

特殊訓練。由於羅威納犬具有一定的警衛和保護能力,可以通過專業教練進行特殊技能訓練,如房屋保護、人身安全等。

健康保養。注意羅威納犬的飲食和鍛鍊平衡,預防可能的健康問題,如關節疾病和皮膚病。

建立信任關係。給予溫暖的關注、挑戰和愛,讓羅威納犬開始信任你。

保持活力。羅威納犬是高能量犬種,需要充分的活動來發洩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