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ipconfig

ipconfig是一個用於顯示網路配置的Windows命令行工具,主要用於查看和刷新IP位址子網掩碼默認網關DNS設定等網路相關信息。

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可以通過按下Win鍵+R鍵,輸入"cmd"打開命令提示符視窗,然後在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ipconfig並回車來使用這個命令。ipconfig命令支持多種參數,以執行不同的操作,例如:

輸入ipconfig來顯示本地連線的IP位址、子網掩碼和默認網關。

輸入ipconfig /all來顯示IP位址、MAC地址、DNS信息、DHCP伺服器信息等更詳細的網路信息。

輸入ipconfig /release來釋放當前分配的IP位址。

輸入ipconfig /renew來請求一個新的IP位址。

輸入ipconfig /flushdns來清除本地DNS快取。

這些參數可以幫助用戶診斷網路連線問題、獲取新的IP位址、或更新DNS快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