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姆指琴教學

學習拇指琴教學時,需要準備以下工具和步驟:

工具。調音錘(通常隨琴贈送)、手機調音套用(蘋果用戶可下載、安卓用戶可下載)、一張基本調試圖(以C調的調式圖為例)。

調音步驟。

貼上音貼。按照示範視頻學習如何正確貼上音貼。

使用調音套用。打開調音套用(如insTuner),關注界面下方的錶盤,每個刻度對應一個字母(單獨字母或字母加升降號),代表十二平均律中的12個標準音高。錶盤上的指針用於指示當前音高。

調音。按響最中間的琴鍵,觀察指針位置。如果指針指向目標字母的順時針方向,表示當前音高偏高,需要用調音錘敲擊琴鍵頂部;如果指針指向目標字母的逆時針方向,則表示音高偏低,需要用調音錘敲擊琴鍵底部,直到指針準確指向目標字母。

順序調音。按照右左右左的順序進行調音。如果拇指琴是其他調子,只需更換調試圖即可,目標字母會相應改變,但調音原理不變。

注意事項。新購買的拇指琴出廠時通常已調好音,只需檢查即可。除非有特殊需要,否則不建議調整太多,以免影響音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