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威士忌酒有哪些

威士忌是一種烈酒,根據原料和製作工藝的不同,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黑麥威士忌(Rye Whisky):以51%以上的黑麥及其他穀物釀製而成。

波本威士忌(Bourbon Whisky):以51%以上的玉米為原材料,搭配黑麥小麥等穀物進行發酵蒸餾後陳釀2年以上的烈酒。

穀物威士忌(單一穀物&調和穀物):以穀物為原材料進行發酵蒸餾後陳釀的烈酒。

此外,還有一些知名的威士忌品牌,例如:

尊尼獲加(Johnnie Walker):代表酒款為尊尼獲加黑方。

芝華士(Chivas Regal):代表酒款為芝華士12年。

百齡壇(Ballantine's):代表酒款為百齡壇特醇調和威士忌。

格蘭威特(The Glenlivet):代表酒款為格蘭威特創世佳釀。

格蘭菲迪(The Glenfiddich):代表酒款為格蘭菲迪12年。

麥卡倫(Macallan):代表酒款為麥卡倫12年雪莉桶。

傑克丹尼(Jack Daniel's):代表酒款為傑克丹尼NO.7。

金賓波本威士忌(Jim Beam):代表酒款為金賓白占邊。

山崎(Yamazaki):代表酒款為山崎1923。

皇家禮炮威士忌(Royal Salute):代表酒款為皇家禮炮21年調和。

以上信息提供了威士忌的種類和一些知名品牌的代表酒款。威士忌的種類和品牌眾多,這裡只是列舉了部分常見的類型和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