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媽祖真實故事

媽祖的真實故事有:

1. 捨己救人:一次,媽祖乘船路過東海時,突然颳起狂風雷暴,船上的船夫們束手無策,眼睜睜地看著船被巨浪吞沒,眼看就要一命嗚呼。這時,只見媽祖穩住陣腳,指揮船夫們打撈救生,終於化險為夷。

2. 治病救人:一天,媽祖正在為病人看病時,突然間一隻大鳥從門外飛了進來。它四處轉了轉,落在櫃檯上不走了。它不停地打嗉子,接著吐出一顆顆東西。病人們都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只見媽祖讓人們拿來盤子接這些東西。這時,只聽大鳥“撲”地一聲飛走了。過了一會兒,大鳥又飛了回來,嘴裡還叼著一個血淋淋的小雞仔兒。它又吐出一堆東西,其中就有那小雞的毛和內臟。這時人們才明白過來,原來這是大鳥把誤食的雞鴨鵝狗等動物吐出來的東西。原來雞鴨鵝狗等動物中毒了!這一說是古人因為看到鳥所吐的羽毛和食囊在於救人而被媽祖救了的地方常有的特異情況所以才說出這一段的歷史事件

除此之外,關於媽祖還有許多神話故事流傳至今。更多有趣的故事可以在相關文獻中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