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嫘祖的故事

嫘祖的故事如下:

黃帝擊敗炎帝後,得到了許多忠實服從他的臣民,其中有一個叫嫘祖的女人,每戰必到前線慰勞將士,鼓舞士氣。在回師繁忙之際,她不忘到敵方戰場去探視,卻不幸落入敵軍,被敵將捉去。這時,敵軍統帥正為找不到投降的誠意而一籌莫展,見嫘祖花容月貌又如此貌美,便想以她來招降黃帝的軍隊。嫘祖在敵營里,不但沒有害怕,反而安慰敵軍統帥說:“你們不必害怕中原的黃帝會不戰而退,你們之所以能稱王於天下,是因為你們的勇敢。但勇敢並不是只有你們才能做到,只靠狡詐詭計也不能永遠取勝。真正的勝利,需要靠仁慈、勇敢、智慧相結合才能取得。”這番話令敵軍統帥無言以對。

她雖然天生麗質,但為了不使士兵們因為一個女人而放棄整個戰爭,她便幫助敵軍刺繡製衣,還教會他們養蠶繅絲。黃帝的軍隊得到嫘祖的音訊後,雖然心急如焚,但又愛莫能助。此時敵軍統帥受到感動也暗中派出親信去將嫘祖送歸黃帝軍隊。從此,嫘祖的事跡便傳遍了華夏大地。嫘祖也被人們譽為“人文始祖”、“龍祖”、“蠶花娘娘”,成為了人們心目中的蠶神和婦女保護神。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希望可以幫助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