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子群的判定

子群是群的一個非空子集,它滿足群的性質,即封閉性結合律、有單位元、在群下的逆元也屬於該子集。具體來說,子群的判定條件有以下幾種:

封閉性:若H是G的子集,那麼H是G的子群若且唯若對任意a,b∈H,a·b∈H且a^(-1)∈H。

結合律:即(a·b)c = a·(b·c)。

單位元:對任意a,b∈H,a·b^(-1)∈H。

逆元:若H是G的子集,那麼H是G的子群若且唯若對任意a,b∈H,a·b^(-1)∈H。

判定定理:已知群 ,已知S是G的非空子集,運算 ∗ 在 S 上封閉,S 的每個元素都有逆元。則 的子群。

判定定理二:設 是一個群,S⊆G,S≠∅,對 ∀a,b∈S,若有 \(a*b^{-1}\in S\),則 S 是 G的子群。

判定定理三:若是群,\(S\subseteq G\), \(S

eq \empty\)且 S是有限集,則只要 ∗ 在 S 上封閉,則可確定 的子群。

以上就是子群的判定條件,需要注意的是,這些條件都是必要的,也就是說,只有滿足這些條件的集合才能構成群的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