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孔子的故事簡介

孔子的故事簡介如下:

* 孔子的故事之一孔子小時候非常調皮,但是很聰明。 傳說孔子三歲的時候,有一次在院子裡摔了一跤,孔子媽媽把他扶起來,看到他嘴邊有兩條像龍的紅印,就以為兒子做了噩夢,不吉利,就給孔子取了一個小名,叫“孔鯉”。

* 孔子的故事之二孔子向師襄子學琴。 孔子十日不讀書,師襄子以為其有厭倦之色。孔子說:“可以學新曲子了。以前只是按老師傳授的技巧來彈,現在想彈好一些。”於是開始彈新曲子,顯得格外莊重而優雅。

* 孔子的故事之三孔子與老馬的的故事。 孔子出遊的時候,乘坐的車子陷進了一個沒有水的池子。他的馬跑了,不知去向。等找到馬時,馬還站在那困著的地方。看馬的神情似乎在悔恨中有所覺悟。於是孔子對馬像朋友一樣彬彬有禮。

以上只是孔子的眾多故事中的幾個例子,這些故事反映出孔子的性格特點和行為,也展示了孔子思想的影響力和他對生活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