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存款單怎麼寫

存款單的填寫方式如下:

獲取存款單:你可以從支票簿後面獲取存款單,如果你沒有支票簿,可以向銀行櫃員索取一張。如果你使用的是銀行櫃檯的存款單,需要在上面填寫你的名字、日期和你在相關銀行的賬戶號碼。如果你不確定自己的賬戶號碼,可以詢問櫃員。

填寫基本信息:寫上你的名字、賬戶號碼和日期。日期應使用阿拉伯數字填寫,不得填寫過期、遠期日期或塗改。

填寫金額:金額分爲大寫和小寫兩種形式。大寫金額應頂格書寫,書寫須規範,數字要準確。小寫數字爲阿拉伯數字,字跡要清晰工整,按位數填寫,一格一數,並以“¥”符號攔頭。

款項來源:如果需要,填寫款項對應的代碼,例如01表示地鐵票款,02表示零幣週轉金。

交款人:如果是無卡存款,需要填寫交款人的信息,包括車站代碼等。

備註:如果有特殊情況需要說明,可以在備註欄填寫清楚。

簽字確認:在完成所有信息的填寫後,需要在存款單上簽字確認。

以上是存款單的一般填寫方式,具體要求可能會因銀行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所以在填寫時最好參照銀行提供的具體指引或向櫃員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