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孝道故事視頻

孝道故事視頻有很多,下面我列舉一些:

1. 黃香溫席:東漢時的黃香,夏天用扇涼父親睡覺的床,以便讓父親早一點入睡。寒冷的冬夜,他先鑽進被窩用身體給父親熱被窩後才讓父親睡下。

2. 董永賣身葬父:為了贍養父親,董永用小車推著多病的父親到田頭樹蔭下,邊做農活邊照應父親。後來,董父病故。董永因家中貧困,無錢安葬父親,於是就到西溪鎮上大財主曹長者家賣身為奴,得錢葬父。

3. 包拯孝母:包拯對父母雙親極盡孝道,在廬州時,他常常將父母接到自己家中,照顧得非常周到。他擔心父母在家無人照顧,於是打算將父母送回故鄉穎上。回家省親期間,他每次進城都讓父母坐上等次的車馬。家有雙目失明的母親照料起居生活很麻煩。為此包拯對母親悉心照顧得更加精心了。母親為了給他尋治病方和路費不惜捨棄口中之飯給求醫。這些不遺餘力的事跡深深地感動了他並為其傳承發揚。

視頻可以讓大家學習到這些傳統的孝道故事,以此培養個人的道德品質和行為習慣。建議您觀看一些孝道故事的紀錄片或者故事片。同時孝道教育應從小抓起,父母也應樹立良好的榜樣來引導孩子。在培養孩子的習慣過程中也請給予他們必要的理解和關愛。這些視頻可以從各種教育平台或網路資源中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