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季流

季流是一個中文名字,具體介紹如下:

季流。季流,男性,上海市人,1937年出生,1951年參加工作,1953年畢業於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幹部學校會計專業。畢業後,在空軍後勤部財務部工作,負責組織計劃和經費預算。1958年轉業到地方後,長期在國家機關和糧食商業企業擔任會計工作,曾任遼寧省北鎮滿族自治縣糧食局財會股長,1983年被評為會計師。在財務和會計工作中,季流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財經方針政策,致力於專業知識的學習,並積極參與財務改革。他善於調查研究,總結經驗,為所在企業和系統制定了完整的核算管理辦法,促進了企業扭虧為盈和系統的減虧增盈,受到市縣糧食系統的肯定和表彰。

季流。季流這個名字還有音律優美的特點,季字在古時兄弟排行中表示最小,排在最後,也指一年中的四個季節或一個時期或一個朝代的末了。流字則指水或其他液體的移動,或漂泊、移動不定。季流這個名字寓意著包容、勇敢、追求進步,也象徵著為人善良、心地純淨,常有善緣,生活幸福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