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孩子教育金句

孩子教育金句如下:

* 教育之於心靈,猶雕刻之於大理石。

* 親職教育決定孩子成敗,學校教育決定孩子前途。

* 教育的根本任務是幫助學生學會生存,而不是代替學生生存。

* 親職教育,對父母來說是新的一課,不要認為做了父母再通過閱讀書籍或聽幾次講座就能把這一課搞定,對於為人父母者來說最好的教材就是自己的一言一行。

* 教育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卻也絕對不是難如登天的事。關鍵是父母必須要做好自己。

* 孩子很重視一視同仁地對待自己的情感體驗。比如看到別的孩子給媽媽端水洗腳,自己也一定要有類似的表現。孩子不僅渴望父母的愛,也渴望自己愛的能力得到體現。

* 父母要學會對孩子說謝謝。當孩子幫助我們做完家務活之後,我們一定要及時地對他表達自己的感激之情,讓孩子知道自己的付出是有價值的。

* 父母要學會對孩子說對不起。當孩子犯錯誤的時候,我們不要一味地指責孩子,而是應該主動承擔自己錯誤的責任,向孩子道歉,讓孩子知道每個人都有犯錯誤的時候,勇於承認錯誤並加以改正,下次就會做得更好。

* 孩子的快樂是父母最大的財富。孩子的快樂是如此簡單和純粹,而這種快樂對於我們家長來說卻是來之不易的。只要我們能夠把更多的心思放在孩子身上,與孩子保持親密無間的關係,孩子就會在快樂中健康茁壯地成長。

這些金句有助於我們更好地教育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