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孵小雞需要什麼條件

孵小雞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溫度。雞胚胎髮育對環境溫度有一定的適應能力,溫度在35~40.5℃(95~105F)的範圍內,都有一些種蛋能出雛。使用電力孵化器孵化時,最適孵化溫度是37.8℃(10F)。出雛期間爲37~37.5℃。高溫或低溫都會影響胚胎髮育,高溫下胚胎髮育迅速,孵化期縮短,雛雞質量下降;低溫下胚胎髮育遲緩,孵化期延長。

種蛋的選擇。選擇7天內下的蛋,因爲雞蛋的孵化率會隨着產下的時間而下降,超過14天的雞蛋就不容易孵出小雞。

季節選擇。一般要選擇在3月以後孵化,這個時候春暖花開,天氣暖和,比較適宜。

孵化器。選擇一箇高質量的孵化器,能夠穩定保持溫度和溼度。家庭用小型孵化器從4枚到100枚都有。

溼度。雞蛋對溼度的適應力較強,溼度在50-70%範圍內即可。出殼期要將溼度提高到70%,能促使蛋殼變脆,有利於雛雞出殼。

翻蛋。每隔一段時間將雞蛋翻轉一定角度放置,以防止發育中的胚胎與蛋殼膜發生粘連,造成死亡,同時還能促進胚胎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