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安全模式指令

進入安全模式的幾種方法如下:

F8快捷鍵方法。重啟電腦,在啟動過程中反覆按下F8鍵以進入Win10的高級啟動選項。在高級啟動選項中選擇「安全模式」並回車。

系統設定方法。打開「設定」套用,選擇「更新和安全」「恢復」「高級啟動」「立即重啟」。之後選擇「疑難解答」「高級選項」「啟動設定」「重啟」,然後按下相應的功能鍵(通常是F4)進入安全模式。

命令提示符方法。以管理員許可權打開命令提示符,輸入以下命令並按Enter鍵:bcdedit /set {default} bootmenupolicy legacy。重啟電腦後,連續按下Shift鍵,在啟動選單中選擇「安全模式」並回車。

此外,還有通過Windows 10開機選單進入安全模式的方法,即在開機時如果出現卡在開機畫面或無法進入系統的情況,在開機前連續關機三次,電腦就會進入高級啟動選項,然後在高級啟動選項中選擇疑難解答,再選擇高級選項,進入高級選項後選擇啟動設定,在啟動設定中點擊重啟按鈕,電腦重啟後,在啟動設定界面按F4或數字4鍵即可進入安全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