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安妮巴黎故事

《安妮巴黎故事》是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該書作者是中國大陸、台灣幾代華人作家極為熟悉且崇敬的兒童文學名家陳丹燕,通過實地採訪調查與眾多當事人的親自口述記錄下來的一部二戰期間留在法國的兒童孤兒在戰爭期間的一些遭遇的。

《安妮·弗蘭克的故事》讓所有人記住了安妮一家人這段短暫但卻非常特別的生活,她的真實,安妮留在密密麻麻的日記中展現給大家的就是那個不設防城市的春天的花香和無人街壘頭戴自由之花孩子的遊戲;狂熱的咆哮和叛亂的箭簇沒有毀滅這小小希望的苗頭。在這個美好卻暴虐的時代里,像所有孩子們一樣,安妮曾帶著困惑哭泣過,她對於美好事物的本能懷念是她心靈最後的光芒,對明天、自由和愛情的大膽渴望就是那個年代的孩子深藏在她心中的浪漫的嚮往。同時書中通過這些當時三、四十年間發生在不同年齡的孩子身上的不同事件:海狸先生的困境,五個男孩的音樂老師貝爾先生的結局等等通過筆鋒轉變使書中有了不少故事性的鋪墊和意想不到的結果,增添了不少讀者的想像空間和想像時間,體現了現實的不完美而悲劇常常發生的慘痛卻又避免不了生活的精彩事實,這就是人們必須直面的世界。《安妮·弗蘭克的故事》主要寫了作者對於巴黎最後幾個小時所看到和想到的戰亂期間逃難孩子的悲傷卻從未絕望的描述和她在槍聲四起時對於戰爭的看法。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關於安妮巴黎故事的信息,建議您直接參考陳丹燕的原著或者相關的文學網站,那裡會有更全面、更詳細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