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安慰信格式

安慰信的格式一般 包括以下 幾個部分:

標 題。通常 為 「慰 問信 」或根 據具 體情 況命名,如 「 給抗洪部 隊的慰 問信 」。

稱 謂。 位於 開 頭, 頂格 寫上受文者的名 稱或姓名 稱呼,如果是 寫 給 個人的, 應在姓名之 後加上 「同志 」 「先生 」等字 樣。

正文。正文 應另起一行,空 兩格 寫慰 問的 內容, 包括 發文目的、慰 問 緣由或慰 問事 項等。 這裡可以 簡要 講述原因和背景,提起下文,然 後 較全面具 體地 敘述事 實、表示慰 問或 學 習,最 後 結合形 勢提出希望,表示共同的 願望和 決心。

結尾。通常表 達祝 願、致敬等 話 語,如 「祝你 們取得更大的成 績 」 「祝 節日愉快 」等。

署名和日期。在信件的右下角先 寫姓名,在姓名下 寫日期。

慰 問信的撰 寫 應注意以下 幾 點:

對象明 確、重 點突出。

感情真 摯、使人安慰。

期待殷切、表示 決心。

語言 親切、精 煉 質樸。

慰 問信的 字裡行間要洋溢 著一 種 關 愛之情,被慰 問者能 夠得到精神上的安慰和鼓 勵。

對 單位和 個人的 模範事 跡、取得的巨大成 績或遇到的困 難,要 進行客 觀 實在的 評 價。

寫作 時要 圍 繞 一個主 題 進行,避免枝 節太多, 沖淡要表 達的 問候和 關切之情。

篇幅要 簡短,文字要 乾淨利索,只要把慰 問的事由、目的表 達清楚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