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安提阿的意思

安提阿(Antioch)有多重含 義,具 體如下:

地理名 稱:安提阿是 一個 歷史悠久的城市名 稱,最初指的是 位於 敘利 亞的安提阿, 這 個城市因靠近彼西底省 邊界而得名。在《新 約》中,安提阿被提及 為教 會中心之一,保 羅和巴拿巴曾在 那裡教 導和 傳 講主的道。

神 話 傳 說:在古代希 臘神 話中,安提阿是由特洛伊的英雄安提洛斯建立的 一個城市, 這是在特洛伊 戰 爭 結束 後的事情。

聖 經 記 載: 聖 經中提到的安提阿,是指那些因司提反殉道而四散的 門徒最 終到 達的地方,其中 包括 現在的黎巴嫩一 帶的腓尼基、 賽普勒斯的居比路,以及 當 時在 敘利 亞境 內的安提阿。在 那裡, 門徒 們 開始向希利尼人(即非 猶太人) 傳 講主耶 穌, 結果 許多人信而 歸主。

綜上所述,安提阿既可以指 一個具 體的地理位置,也可以 關 聯到古代希 臘神 話中的城市,以及 聖 經中提及的教 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