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定婚攻略

訂婚攻略主要包括以下幾個重要方面:

洽談訂婚事宜。雙方父母應先見面商議訂婚事宜,這通常涉及男方前往女方家進行拜訪,並攜帶禮物以示尊重。

訂前準備。男方需準備聘禮、三金/五金等,女方則需準備紅包、回禮等。可以提前列出訂婚物品清單,以確保所有事項都得到妥善安排。

確定訂婚日期。選擇一個良辰吉日,可以根據新人的生辰八字或日曆上的吉日來決定。

訂婚宴注意事項。預訂酒店時,需考慮賓客人數、桌數、酒店位置及停車場等,試菜以確保菜品質量,了解酒店的服務和設施。

訂婚當天儀式流程。包括祭祖、出發、奉甜茶等環節,男方在出發前應上香祭祖,以求祝福,到達女方家時,禮車數應為雙數,並帶雙數親友團前往。

確定訂婚地點。如果雙方不在同一地方,一般選擇女方所在地,男方需提前選好酒店並選好菜品。

確定訂婚人員。應提前與親朋好友確認是否能參加,特別是注意雙方人數是否為雙數。

雙方準備。男方需準備彩禮、訂婚禮金、三金、禮品等;女方準備回訂婚禮金、回贈禮品、接風宴等。

購置訂婚物件。包括假對戒、蛋糕(非必需,可用於拍照)、鮮花(同樣用於拍照,之後可曬成乾花)。

特別安排。如家宴、全家福拍攝、訂婚照拍攝等,可根據個人喜好和實際情況靈活安排。

以上步驟和細節有助於確保訂婚儀式順利進行,同時增進雙方家庭的和諧與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