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室女座故事

室女座故事有以下兩種說法:

* 亞述王尋找天下最美的女子。傳說中,室女座的故事可以追溯到很久遠的古代。當時,亞述王為尋找天下最美的女子,從一個神仙那裡得知,說在尼羅河上游,居住著一位長得極其漂亮的女人,是眾星捧月般的月亮女神。於是,亞述王便派了大量的士兵去把這位月亮女神請過來。然而,請月亮女神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士兵們用了各種辦法,還是無法將她請出。最後,是眾多的神仙幫助了他們,才把月亮女神送到亞述王的面前。但月亮女神在行進時,不小心撞到了室女座上的一根星宿。這根星宿生來就是管女性所有生理事務的,因此被撞傷後疼得亂竄。亞述王一見月亮女神受了傷,心疼得不得了,便下令把所有的士兵都遣返回家。同時,為紀念這位女神的犧牲和恩情,他把月亮女神永遠的安放在了天上,形成了室女座。

* 舉行祭祀儀式的犧牲品。還有一種說法是室女座象徵著春天大地上茁壯成長的小麥,在古希臘,室女座常被作為祭祀儀式的犧牲品,以祈求風調雨順,五穀豐登。

此外還有室女踏凳上懷胎等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