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室女座的故事

室女座的故事主要與農業女神得墨忒爾(Demeter)的傳說有關。故事大致如下:

得墨忒爾是宙斯的姐姐,也是希臘神話中最重要的農業與豐收女神。她與兒子珀耳塞福涅(Persephone)一起,負責讓農作物生長。一天,珀耳塞福涅在花園中遊玩時,被哈迪斯(Hades)誘拐,從此成為了冥後。得墨忒爾失去了女兒,非常傷心,因此世間的一切植物停止生長。

得墨忒爾的悲傷如此之大,以至於她放棄了她的職責並離開了奧林匹斯山。眾神對此感到非常擔憂,於是宙斯派出赫爾墨斯去尋找她,告訴她:“去尋找那顆心最痛苦的女神,讓她回家。” 赫爾墨斯最終找到了在悲傷中漫步的得墨忒爾,向她解釋了發生的一切。最後,得墨忒爾返回了奧林匹斯山,但她與哈迪斯的爭執導致了四季的出現。

因為珀耳塞福涅被哈迪斯誘拐並成為冥後,形成了秋天的季節,這表明得墨忒爾失去了對大地的控制,導致作物停止生長。然而,當她返回奧林匹斯山時,她重新獲得了對農業的控制,形成了春天和夏天的季節。這個故事表明了得墨忒爾與她的職責之間的緊密聯繫,以及她對大地的熱愛和關懷。

室女座通常被認為是得墨忒爾的象徵,代表著這位女神對農業和豐收的控制和促進。此外,室女座還可能代表著秩序、組織、計畫和規劃的概念,這些是得墨忒爾在故事中常常展現出的特質。

以上就是室女座的故事,這個故事賦予了室女座豐富的象徵意義和深遠的歷史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