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密位公式

密位公式用於計算觀察者與目標之間的距離,其基本形式為:

距離 = (物體尺寸 / 測得密位) * 1000

其中,距離表示觀察者至目標的距離(米),物體尺寸是目標在觀察者視野中測得的尺寸(以目標實際尺寸為標準),測得密位是目標在觀察者視野中占據的視角大小,通常以密位(mil)為單位。不同國家和地區對於密位的取值有所不同,蘇聯採用6000作為基數,而美國、法國等北約國家則採用6400作為基數。每一密位代表目標在視野中占據的視角大小,即目標寬度或高度與其距離的比值。

例如,如果一個目標的實際寬度是10米,而在視野中的測得寬度是2米,那麼其占有的密位為2/10 = 0.2密位。根據公式,觀察者與目標的距離為:

距離 = (10 / 0.2) * 1000 = 5000米

這表示觀察者與目標的距離大約為5公里。需要注意的是,這個計算是基於目標在視野中呈現為點的假設,實際情況中可能會有誤差。此外,不同的密位取值(6000或6400)會影響計算結果,但這種差異通常可以忽略不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