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密保卡原理

提供了一種動態的驗證方式

密保卡是一種用於保護賬號安全的工具,其原理在於它提供了一種動態的驗證方式。具體來說,密保卡上記錄著一系列數字,在執行敏感操作,如在遊戲中轉讓裝備或修改密碼時,系統會提示用戶輸入密保卡上特定位置的數字。這些數字是每次操作時隨機選擇的,因此每次都是不同的。即使盜號者獲取了用戶輸入的某一次密碼,也無法使用這個密碼繼續通過驗證,從而保護了賬號的安全。

用戶可以選擇使用其他方式來替代密保卡,如QQ安全中心APP密保手機QQ令牌。為了賬號的安全,推薦用戶刪除密保卡,並使用新型密保方式。對於非二代密碼保護的用戶,需要到QQ賬號服務中心將賬號升級為二代密碼保護級別,並在密保卡網站驗證二代密碼保護資料,以享受登錄保護和高級密碼保護等高級保護服務。

總結來說,密保卡通過提供動態的驗證數字,使得即使密碼被截取,也無法完成對賬號的非法操作,從而增強了賬號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