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寓言故事作文500字

題目:狐狸與葡萄園的守衛者

從前,有一隻聰明的狐狸和一位盡職的葡萄園守衛者。他們之間發生了一個故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貪婪和短視會讓我們錯過真正寶貴的東西。

有一天,狐狸路過一個葡萄園,看到滿園的紫黑色葡萄,口水直流。但是,葡萄園的籬笆又高又厚,狐狸無法進去。於是,它決定想辦法捉住守衛者,強迫他打開籬笆。

狐狸用它狡猾的頭腦想出了一個計畫。它找來了一群小動物,告訴它們有一個方法可以逃脫苦難的命運。這群小動物信以為真,於是它們幫助狐狸去吸引守衛者的注意。

守衛者看到狐狸和其他小動物在園子外玩耍,便走過去詢問發生了什麼事情。狐狸趁機提出一個建議,讓守衛者用鑰匙打開籬笆,以便小動物們可以自由進出葡萄園。守衛者答應了狐狸的要求,認為這是一個互利共贏的協定。

然而,當守衛者走開後,狐狸轉身就逃跑了。守衛者意識到自己被欺騙後,急忙追趕狐狸,但為時已晚。當他回頭看時,葡萄園仍被高高的籬笆圍住。

最後,守衛者獨自站在空曠的田野上,看著狐狸和葡萄園的方向。他嘆息道:“我為什麼如此貪婪和短視?我失去了我的家園,只為了滿足一時的欲望。”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貪婪和短視是人類的弱點,會讓我們失去真正寶貴的東西。我們應該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不要為了短暫的欲望而放棄長遠的利益。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生活中獲得真正的幸福和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