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寶可夢球摺紙

寶可夢球的摺紙方法如下:

製作骨架。準備材料,製作一個十字形的骨架,使用白色紙張製作四個單邊垂直的部分和一個十字架,將這些部分粘合在一起,確保形狀穩定。

調整形狀。將四根直邊都凹出弧度,使兩邊連線處保持十字架形狀,這樣可以維持一個更圓的形狀。檢查形狀,確保兩邊形成的弧度相似,如果有偏差,調整連線處與中間的間距。

製作頂部。使用兩張1/2長條的紙張,留下大約12.5厘米的部分,捏住一端,從中間向兩邊凹,形成一個大致形狀,對摺後剪掉凹出的部分,確保位置正確,然後粘合。

完成球體。將頂部粘合在球體上,調整位置,確保球體對稱。在球體的白色部分選擇一個正面位置,將連線點捅開,然後將紫色部分粘合。

調整尺寸。在球體上增加寬度,使用2-3厘米寬的長條圍繞球體外部粘合,確保球體大小適中。

添加細節。準備圓片,粘合球體的一半位置,製作精靈球的細節部分。

完成這些步驟後,一個基本的寶可夢球摺紙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