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將夜是什麼

古裝玄幻電視劇

《將夜》是由楊陽執導,徐閏擔任編劇,陳飛宇宋伊人胡軍孫祖君孟子義袁冰妍童瑤等人主演的古裝玄幻電視劇。該劇改編自網絡作家貓膩的同名小說,講述了草根少年寧缺爲了家人的冤案,帶着小侍女桑桑從渭城來到都城,歷經波折,一步步崛起,最後成功讓家人沉冤昭雪的故事。

小說《將夜》是一部玄幻小說,講述了寧缺的草根崛起史,以及他在這個物質要求寧濫勿缺的世界中的冒險。小說中的修行者境界分爲初識、感知、不惑、洞玄、知命五境,五境之上還有更高的境界,如天啓、無距等。修行者最高至無矩,無矩意味着無規則束縛,昊天也無可奈何。小說在首屆網絡文學雙年獎上力壓《琅琊榜》、《甄嬛傳》、《悟空傳》等九十餘部作品,奪得金獎,顯示了其堅實的粉絲基礎和故事內涵。

電視劇《將夜》的情節和主線並不僅限於寧缺復仇的故事,而是更深層次地探討了人們對於黑暗的恐懼和逃避,以及這種態度如何將人分爲不同的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