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將夜的故事

《將夜》是作家貓膩古代架空歷史題材小說,講述的是一段充滿傳奇色彩的史詩。小說從一段英雄往事和一段王朝往事講起,結合佛道儒三家和唐朝政治紛爭、兩段感情糾葛,一個“牆內英雄牆外小”的大學士到一位落魄士子的傳奇經歷和命運走向,融入了從少年成長的追夢,歷練為主題,通過對主人公命運三起三落,前兩落為父母離世、愛情無疾而終,最後一落為主角因將夜拯救蒼生卻挽救不了所愛之人而被囚北帝大殿重生為豬的故事。故事中有寧缺的成長與命運的轉變,還有與桑桑情感線的交織,人物形象鮮明生動,情節跌宕起伏引人入勝。

故事的主角寧缺為了恢復自己的家族,請來了護國大法師也就是他的老師,一同對抗叛軍。在這個過程中,寧缺經歷了許多磨難和生死考驗,但他從未放棄過。同時,他與桑桑之間的感情也在這個過程中逐漸加深。然而,在故事的最後,寧缺為了拯救蒼生,卻無法挽救自己所愛之人桑桑的生命。他被困在了北帝大殿中,最後選擇化身為豬來逃離這個世界。這個結局讓很多讀者都感到惋惜和心痛。

《將夜》不僅僅是一部關於個人成長和命運轉變的小說,更是一部包含了家國情懷、政治紛爭、信仰與道德等多元主題的作品。貓膩以細膩的筆觸描繪出了一個龐大而又複雜的世界,讓讀者在感受主角寧缺成長和命運的同時,也能思考人性的複雜和生命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