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孩百天送什麼

在小孩百天的時候,可以選擇送以下幾種禮物:

長命鎖:長命鎖是中國傳統的幼兒禮物,寓意著長輩對孩子健康成長和平安長壽的祈福。

生肖玉:玉佩和長命鎖一樣,都含有一種祈福的意義,有強健機體功能,也可以給寶寶壓驚,生肖玉還有紀念意義。

桃木掛飾:桃木在中國傳統風俗中代表的是驅邪納福,可以給幼兒帶來庇護。

嬰兒車:嬰兒車是寶貝的必需品,而且三個月以後的寶寶用嬰兒車的時間就會越來越長。

嬰兒玩具:滿一百天的嬰兒其實已經開始對外界的顏色還有聲音有些反應了,這個時候送給寶貝的禮物建議以有聲音的為主,並且顏色五彩鮮艷一些。

嬰兒腳模/手模:腳模和手膜是現在特別流行的一種嬰兒百日禮物,等到寶貝長大以後,也會對著自己小小的可愛的腳掌印而感動的。

金銀器:金銀器是傳統的百日宴禮物,象徵著財富和幸福。

紅色禮品:紅色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吉祥色彩,代表著喜慶和幸福。比如紅色鮮花、紅色嬰兒衣服、紅色毛毯等等。

以上都是一些傳統的和現代的百日禮物,具體選擇哪種,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與孩子家人的關係以及孩子的需要來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