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學英文故事書閱讀報告

故事名稱:小貓咪學游泳

故事概要:

小貓咪是一隻非常好奇的貓咪,它看到其他小動物在水裡游泳,心裡非常羨慕。於是,它決心要學游泳。在經過多次嘗試和困難後,小貓咪終於學會了游泳,它感到非常自豪和自信。

重要詞語及短句分析:

1. curious(好奇的):小貓咪非常好奇,總是問很多問題。

2. try again(再試一次):小貓咪在嘗試過一次後沒成功,但沒有放棄,選擇再試一次。

3. persistence(堅持不懈):小貓咪在水裡摔了好幾次,但他沒有放棄,表現出他有一種不達目標不罷休的堅持精神。

4. proud(自豪的):小貓咪終於學會了游泳,他感到非常自豪。

5. confident(自信的):小貓咪現在自信地在水裡游來游去,他不再害怕水了。

讀後感想:

我讀完這個故事後,被小貓咪的勇敢和堅持精神深深打動。它雖然遇到很多困難,但始終不放棄,勇往直前。我也應該學習小貓咪的精神,不怕困難,勇於嘗試。

建議:

如果故事中能增加一些小貓咪學游泳過程中的笑話或者動物間的互動,可以讓故事更加生動有趣。

故事結束,我希望大家也讀一讀這個故事,感受小貓咪的勇敢和堅持精神。我也希望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學習小貓咪的精神,不怕困難,勇於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