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故事大道理作文範例

題目:一粒種子的旅程

從前,有一粒種子,它非常渴望能看看外面的世界。每天,它都夢想著長大後成為一棵強壯的大樹,為人們提供陰涼,分享它的果實。

終於有一天,種子被一隻小鳥吃下,隨著鳥兒的消化系統來到了一個新的地方。小鳥在飛翔時,種子開始了一段新的旅程。它被擠壓在鳥兒的腸道中,那裡又熱又悶。然而,種子並沒有放棄,它堅信自己會成長為一棵大樹。

不久後,小鳥排便,種子被排到了土地上。它開始努力地吸收陽光和水分,儘管一開始它非常虛弱,但它從未放棄自己的夢想。日復一日,它逐漸成長為一棵小樹苗。

然而,小樹苗的成長並非一帆風順。它遭遇了風雨、乾旱、動物的破壞,但它從未屈服。每次困難來臨時,它都會告訴自己:“我要堅強,我要成長。”就這樣,小樹苗在困難中不斷成長,最終成為了一棵強壯的大樹。

這棵大樹吸引了許多的動物和人類。小鳥在這裡築起了巢,小兔、松鼠們在這裡安家落戶。人類則來這裡休息、乘涼、分享果實。大樹感受到了自己存在的價值,它知道這一切都離不開當初那個堅韌不拔的旅程。

這粒種子讓我們明白,人生就像一粒種子一樣,無論身處何處,無論遭遇何種困難,只要我們堅定信念,勇往直前,就一定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

總結: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每一個旅程都是寶貴的,每一個困難都是成長的催化劑。只要我們有夢想、有勇氣、有毅力,就一定能夠實現自己的目標。就像這粒種子一樣,它從一個夢想變成了一棵大樹,給周圍的世界帶來了無限生機和價值。因此,我們應該珍惜每一個旅程,勇往直前,迎接挑戰,最終實現我們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