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朋友辦護照需要什麼證件

小朋友辦理護照需要的證件主要包括:

戶口簿:用於證明孩子的身份和家庭關係。

一方家長的身份證:因爲需要家長陪同辦理,所以至少需要一位家長的身份證原件。

孩子的出生證:帶有父母名字的出生證明,用以證明孩子的出生信息和父母身份。

數字照片回執:需要提供孩子的護照尺寸照片,並在照相館按照規定規格蓋章。

加籍擔保人個人信息:如果孩子是加拿大公民,需要提供認識兩年以上的加籍擔保人的個人信息,包括擔保人的護照到期日期不得低於12個月。

辦理流程可能包括:

填寫申請材料:提前在線填寫並打印申請表格,注意部分信息需要孩子自己簽名,家長不可代簽。

排隊提交材料:可能需要線下排隊提交材料,官網預約可能難以成功。

繳費:護照費用根據當地規定,可能是$57或120元。

取證:辦理完成後,可以選擇郵寄或自取證件,郵寄可能需要額外費用。

需要注意的是,所有證件都要求是原件,有些地方可能還需要提供複印件。不滿16週歲的孩子需要家長陪同辦理。上小學的孩子需要手寫簽名、錄入指紋、和家長合照;沒有上小學的孩子不用簽名,不用錄指紋,只需要和家長合照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