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灰熊字幕製作教程

製作小灰熊字幕的步驟如下:

啟動小灰熊字幕製作軟體。首次使用時,會提示選擇字元集,如Ansi英文、GB2312簡體中文和BIG5繁體中文等。如果不做選擇,程式將自動繼續運行。

準備素材。包括歌曲的音頻或視頻檔案、歌詞文本。建議檔案名稱稱相同並放在同一位置。

載入歌詞。使用KBuilder Tools打開歌詞文本。程式會自動在歌詞前加三行代碼。然後,裝載相應的多媒體檔案。

取時間點。播放歌曲時,每唱一個字敲一下空格鍵,以便軟體記錄每個字幕顯示的時間。確保在開始唱每一行歌詞時敲空格鍵。

編輯歌詞。在KBuilder Tools中直接修改歌詞文本。切換到編輯狀態後,可以編輯歌詞檔案,然後切換回取時間狀態。

保存歌詞腳本。完成後保存為.ksc檔案。也可以導出為.ssa或.srt檔案。

視頻編輯軟體中使用。將.ksc或導出檔案與其他視音頻素材一起編輯,生成視頻檔案。

以上步驟提供了從準備素材到在視頻編輯軟體中使用的完整過程,確保每個步驟都準確執行,可以製作出高質量的字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