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牛皮真假

鑑別小牛皮真假的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視覺檢驗。真小牛皮通常會有一些天然的色差和紋路,而人造小牛皮的顏色和紋路會更加均勻。

手感檢驗。真小牛皮比較有彈性和手感,而人造小牛皮會比較硬且沒有彈性。

火燒檢驗。真小牛皮在燃燒時會出現小坑窪和持續燃燒,而人造小牛皮會冒出大量黑煙並伴有刺鼻的氣味。

觀察纖維組織。真小牛皮的背部纖維有韌性不易撕開,而人造小牛皮的背部纖維很短,容易撕開。

燃燒後的特性。真小牛皮點燃後的氣味與毛髮點燃後氣味差不多,燃燒後不結疙瘩,可以用手指捏成粉末;人造小牛皮點燃後發出刺鼻的氣味,燃燒後結成疙瘩。

觀察毛孔和花紋。真皮的表面有較為明顯的毛孔和花紋,而合成革的反面有一層紡織品作為底板。

觸摸皮革表面。真皮的表面滑爽、柔軟、豐滿而有彈性,而合成革的手感像塑膠,回復性較差。

聞皮革的味道。天然皮革具有一股很濃的皮毛味,即使經過處理,味道也較明顯,而人造革產品則有股塑膠的味道,無皮毛的味道。

通過這些方法,可以較為準確地鑑別小牛皮的真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