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琉球海龜的故事

小琉球海龜的故事非常動人。小琉球海龜是台灣特有物種,主要分布於台灣海峽及台灣東部、南部的外海,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小琉球島附近海域。小琉球海龜是一種非常珍貴的海洋生物,被譽為“海洋精靈”,是當地生態系統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當地漁民與小琉球海龜之間也有著一種傳說:小海龜因為長大後,行動會變得遲緩,容易成為鯊魚的目標,因此當小海龜從出生地來到大海後,都會有一位“保送人”負責護送海龜回家。如果有一天人們遇到行動緩慢的龜,就是他們來找救護隊的信號,因為他們是被人保送的。人們不只要護送他們回家,並且還會給它們投食飼料。這樣的事情讓人感覺小海龜在小琉球島附近的海域上得到了很好的保護和照顧。

此外,小琉球海龜也是當地政府保護的對象。政府設立了保護區,嚴格控制捕撈和獵殺小琉球海龜的活動,以確保這種珍稀物種的生存和繁衍。

總之,小琉球海龜在小琉球島附近海域上擁有著一段美好的傳說,得到了當地政府和漁民的精心保護和照顧。它們不僅是海洋生態系統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我們人類的朋友,需要我們共同保護和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