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葉紫檀樹張什麼樣

小葉紫檀樹是一種常綠喬木,具有以下特徵:

葉子。它的葉子通常是3片或5片一組,以奇數出現,小葉紫檀的葉片呈矩圓形,長約6厘米,寬約4厘米,先端漸尖,基部圓形,無毛。新生的嫩葉看起來胖胖的,隨著生長會變得修長。

樹皮。小葉紫檀的樹皮通常是深棕色,隨著樹齡的增長,樹皮會開裂,呈現出矩形塊狀,類似格線,當劃開樹皮時,會滲出紅色樹膠。

樹幹。它的樹幹筆直,主幹含白皮直徑可達50厘米,雖然主幹常彎曲,但易折斷,樹枝常鈎掛攀附在周邊大樹樹枝上。

花朵和果實。小葉紫檀一般在4月至5月開出黃色的小花,這些小花喜歡簇擁在一起,形成總狀花序花,而在5月至7月,它會結出紅棕色翼狀豆莢,裡面有1至2顆種子。

生長環境。它廣泛生長於尼日尼亞、加納、多哥等熱帶雨林氣候的西部非洲原始森林,以及作為觀賞植物廣泛種植。

木材特性。非洲小葉紫檀是散孔材,生長輪不明顯,帶狀軸向薄壁組織明顯,木射線雙列為主,管孔肉眼不可見。其木材堅硬,有許多文玩愛好者用它做成手鍊等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