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錯誤大發明40個發明的小故事

小錯誤大發明中40個發明的小故事如下:

* 萊頓瓶的發明:這個金屬罩人曾經漏電,造成科學家們恐慌,不過電火花吸引科學家們對電的研究,最終發明出電。

* 誰“偷”了達蓋爾的底片:這一錯誤最終使達蓋爾發明了適合拍攝連續運動的物體的照相方法。

* 滾輪的發明:起初的滾輪設計並不合理,費時費力,不過改進後的滾輪效率大大提高。

* 方便冰激凌機:冰激凌機由一個錯誤的設計開始,但最終還是被發明出來。

* 亨利鎖扣的發明:因為一個繫鞋帶的小錯誤,最終發明了能扣住衣服紐扣的亨利鎖扣。

* 無線電話的發明:因為誤打誤撞,加上幾顆聰明且勇於嘗試的心,發現了電磁波並能將聲波傳遞出去,從而發明了無線電話。

* 蒸汽機的發明:最初其發明是為了從水裡提取一種可再生的能源,方便人們工作。

* 指南針的發明:最初是為了確定方向,但在航海過程中卻被發現能夠指示航行路徑,最終被用於航海導航。

* 照片式電影的發明:這是錯誤的製作工藝配方所帶來的意外之喜。

* 自來水筆的發明:最初是因為使用了不好清洗的鵝毛筆,最後演變出能吸墨水的自來水筆。

* 無影膠:這一名不符實的發明因為一開始嘗試粘連失敗而存放起來,但最終發現了無影膠的秘密並被用於貼上照片和文物。

* 尼龍手套的發明:因為手縫尼龍手套製作過程中的一個小錯誤,從而發明了一種合成材料製成的手套。

* 電池的發明:一開始由於電解液選擇不當而無法充電,但通過反覆試驗和嘗試,最終發明了電池並發現其可重複使用的秘密。

* 真空泵的發明:一開始是為了解決一個漏氣問題而不斷嘗試改進,最終發明了現代意義上的真空泵。

* 溫度計的發明:一開始是為了測量體溫而出現的小錯誤,但通過不斷嘗試和改進,最終發明了能測量溫度的溫度計。

* 橡膠雨衣和雨鞋的發明:因為初期材質選擇的小錯誤,但通過改進後獲得了具有良好防水性能和適應各種天氣的橡膠製品。

* 馬達的發明:這一機器的原動力最初是為了在印刷機上產生動力以帶動印刷輪盤,但由於不斷的試驗和改進最終發展成為多種多樣的電動機器。

* 發報機的發明:由於發報信號太小且過於微弱而接收不到信息的情況,在多次嘗試後找到了合適且穩定的發報方法並最終發明了發報機。

* 安全剃鬚刀的發明:最初的剃鬚刀不夠鋒利,但是其安全性更高、衛生程度更高且便於清洗和使用。

請注意,這些故事是基於小錯誤如何促使人們發明出新事物的角度來敘述的,具體情況可能會根據歷史記錄和細節而略有不同。此外,有些故事可能沒有明確的結論或明確的因果關係,所以可能需要根據具體的文本和資料來進行解讀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