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尖椒炒牛肉

尖椒炒牛肉的做法如下:

把牛肉清洗乾淨,頂絲切成大小一樣的片或條,放入碗中。加入少許醬油、蚝油(或老抽、黃酒、料酒、生抽等)、鹽等調料,還可以加入蔥、姜、蒜末,澱粉,雞蛋清等,用手抓均勻,醃製十到三十分鐘,使其更入味嫩滑。

把尖椒去根,直接滾刀切或斜切段,還可以準備些小米椒、生薑、蒜等配料。

鍋燒熱,加油(熱鍋冷油),油熱後可以先倒入牛肉進行翻炒,用小火或中大火炒至牛肉斷生或變色後盛出備用。

鍋中再加油,放入蔥姜蒜等配料炒香,然後加入尖椒進行翻炒,炒至五成熟或斷生,加入適量的鹽等調料。

最後倒入炒好的牛肉,大火快速翻炒均勻,使牛肉和尖椒充分融合,加入雞精、味素等提味,即可出鍋裝盤。

注意:牛肉切的時候要逆著紋路切,這樣可以切斷其纖維,使牛肉更嫩滑;炒牛肉的時候要用大火快炒,這樣可以鎖住牛肉的水分,使其更鮮嫩。另外,根據個人口味可以適量調整調料的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