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屁蛋糕

屁蛋糕是一種創意蛋糕,其特點是在蛋糕的外觀上裝飾有柯基屁股的細節。這種蛋糕可以通過不同的製作方法來實現,包括心形蛋糕胚分層和裝飾,以及製作爆漿芝士蛋糕等。

心形蛋糕胚分層:首先製作心形蛋糕胚,並將其分層。接著切掉心形尖尖的部分,約三分之一,然後修剪屁股邊緣,使蛋糕看起來像屁股。將切掉的兩塊蛋糕修剪成水滴形,墊在屁股下方,以增加其豐滿度。之後抹上奶油,放置水果,並將兩個水滴形蛋糕胚也放置上去。最後再次抹奶油,並在底邊修出凹進去的效果。為了增加真實感,可以抹出股溝的形狀。

奶油裝飾:調製肉色奶油,加入少量黃色和紅色調,使用刮片和小抹刀抹平。在腰部添加一些裝飾,如擠上便便形狀的奶油,並用翻糖製作手紙褶皺的效果。後面可以抹上朱古力以防化,並用刷子沾便便奶油隨意抹在翻糖手紙上。

爆漿芝士蛋糕:另一種製作屁蛋糕的方法是準備玉米油、芝士片和雞蛋等材料。玉米油用微波爐加熱融化,然後與其他材料混合,打發蛋清至出現大氣泡後加入糖粉,繼續打發至出現尖角。將麵糊分裝入裱花袋,一部分加入橘色色素。在油紙上擠出圓形和尾巴的形狀,烘烤後晾涼,並在其中一半蛋糕上用朱古力畫出柯基屁股的細節和腳掌。最後夾入淡奶油和糖粉。

綜上所述,屁蛋糕可以通過不同的製作方法和裝飾技巧來實現,從心形蛋糕胚到爆漿芝士蛋糕,每一種方法都能製作出獨特且有趣的屁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