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岳飛故事的內容簡介

岳飛的故事內容豐富,包括他的一生事跡。岳飛,字鵬舉,是南宋時期抗金名將、軍事家、戰略家、民族英雄、書法家、詩人,位列南宋“中興四將”之首。岳飛故事內容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1. 岳母刺字:岳母姚氏在他背上刺“精忠報國”四個大字,激勵他報效國家。

2. 直搗黃龍:在金軍中,岳飛冒著極大的危險,多次深入敵後,破壞敵人的運輸線,讓敵人不敢貿然南下。他率領的軍隊作戰勇猛,被敵人視為“岳家軍”。岳飛率軍長驅數百公里,在開禧二年(1206年)的凱旋中,收復了許多失地。

3. 十二金牌召回:在岳飛抗金的戰爭取得一定成果後,宋寧宗趙擴卻聽信了秦檜等人的謀反,十二道金牌召岳飛回京。次年,岳飛被以“莫須有”的罪名殺害。

4. 滿江紅:岳飛在臨死前寫下了《滿江紅》,抒發自己的悲憤。這首詞後來流傳開來,成為了岳飛的象徵,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

以上是岳飛故事的主要內容,反映了他的忠誠、勇敢、智慧和民族精神,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