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差字數

查看WordWPS文字文檔的字數有多種方法:

直接查看狀態欄

在Word文檔中,可以直接查看左下角的數字,這個數字代表文檔的字數。

在WPS文字文檔中,左下角通常也有字數統計欄,如果沒有,可以通過點擊「WPS文字→選項」,勾選「狀態欄」選項來顯示字數,或者右鍵點擊狀態欄,勾選「字數統計」。

使用審閱界面:

在Word中,可以點擊最上方工具列中的「審閱」,然後找到「字數統計」進行查看。

在WPS文字中,也可以通過點擊「審閱 - 字數統計」來查看頁數行數段落數字元數等詳細信息。

選中文字查看:

在Word中,按住滑鼠左鍵在文字上面滑動可以選中文字,這時左下角會顯示出字數。

對於最新版本的Word文檔,可以直接在最下方查看字數,如果選中的是一部分段落,也可以在下方查看選中段落的字數。

特殊技巧:

如果在狀態欄中沒有「字數統計」功能,可以在狀態欄上單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勾選「字數統計」命令來添加這個功能。

在「字數統計」對話框中,可以取消勾選「包括文本框、腳註和章節附注」複選框,以統計純文本的字數。

以上方法可以幫助用戶快速準確地查看Word或WPS文字文檔的字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