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常用公式表

常用公式表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內容:

數學和三角形的公式。例如,三角形面積=底×高÷2;長方形面積=長×寬;平行四邊形面積=底×高;梯形面積=(上底+下底)×高÷2;內角和=180度。

幾何體。例如,正方形周長=邊長×4,面積=邊長×邊長;正方體體積=棱長×棱長×棱長,表面積=棱長×棱長×6;長方體體積=長×寬×高,表面積=2×(長+寬)×高+長×寬。

統計和分析。例如,SUM函式用於計算選定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中的數字總和;AVERAGE函式用於計算選定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中的數字平均值;MAX函式用於計算選定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中的數字最大值;MIN函式用於計算選定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中的數字最小值;COUNT函式用於計算選定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中的數字個數。

邏輯判斷。例如,IF函式用於根據指定條件返回不同的結果;VLOOKUP函式用於在指定區域中查找指定值,並返回所在行中的某個單元格的值。

查找和引用。例如,LOOKUP函式用於查找數據;INDEX和MATCH函式用於在表格中查找特定數據或位置;OFFSET函式用於創建引用,從一個單元格開始,向一個方向移動指定的行數和列數。

這些公式適用於不同場景,可以根據具體需求選擇合適的公式進行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