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平生心願攻略

平生心願攻略如下:

觸發方法。該奇遇的觸發是通過抄書或閱讀地圖碑銘,似乎沒有內置冷卻時間或特殊條件。觸發後,需要找到一個白髮老人進行對話。

對話選擇。在和白髮老先生的對話中,選擇「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然後根據指示前往揚州找到白髮老先生,與他對話。

獲取新豐酒。老先生會要求新豐酒,此時會自動接到任務。購買新豐酒(酒商位於揚州廚藝技藝區)後,交付任務。

抄書任務。聽老爺爺講故事後,老先生要求去抄書。如果需要書籍,可以向老先生索要,但已讀過的書不會再次獲得。抄書完成後,找到揚州的歐文先生(位於技藝區靠近鑄造技藝師附近)交付任務。

監本和考試。之後,老先生會要求換取監本,並出現新的任務。找到雜集收書人,上交抄寫的《神兵寶鑑·劍部》。參加老爺爺的考試,注意不要提前考試,否則可能會被封印。考試完成後,與老爺爺對話,完成科舉任務,並交還任務。

完成任務。與老爺爺對話後,他會講述一些富有哲理的話,標誌著奇遇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