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年獸繪本故事

年獸繪本故事

故事主角:小強、年獸

在一個古老的小村莊,每年除夕之夜,總會出現一隻可怕的年獸。小強是村子裏的小英雄,他決心要克服這個傳說中的生物。

第一年,小強點燃了一堆堆紅色的爆竹,聲聲爆竹聲驚醒年獸,讓它心生懼怕。

第二年,小強帶著家人和朋友做了一面巨大的紅色旗幟,上面寫著“新年好”,年獸看到這面旗幟時,感覺到了溫馨和友善,放過了小強他們。

第三年,小強想到了一個妙計。他製作了一個巨大的稻草人,並在稻草人旁邊寫著:“我是你的朋友,不要傷害我。”年獸看到這個稻草人後,竟然覺得好笑,放過了小強。

第四年,小強聯想到年獸喜歡聽好話的特性,於是他向年獸鞠躬並道謝:“謝謝你讓我們過上安穩的一年,我們真的很感激你。”這次,年獸被小強的誠意感動,再次放過了他。

第五年除夕之夜,小強成功地用智慧和勇氣戰勝了年獸。他告訴村裏的人們:“只要我們心存善意,熱愛生活,年獸就會離我們遠去。”村裏的人們聽了這話,都為小強的智慧和勇氣鼓掌。

從此以後,村裏的人們過上了幸福安穩的生活,再也不需要為年獸擔心了。而小強也成了村裏的英雄,他的故事被傳頌了千百年。

故事結尾:小強和他的村子以自己的善意和勇氣終於成功戰勝了可怕的年獸。告訴我們:勇氣和善意才是最重要的戰勝邪惡的武器。只要我們善待自己和他人,心存愛意和善良,邪惡的生物自然無法長存。生活中,我們也應該積極行善事、積德積福,讓自己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