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幽默短故事

幽默短故事:膽小鬼和閃電俠

有一個膽小鬼,他非常害怕閃電。每次閃電出現,他都會嚇得躲在床底下,或者關掉電視,以免看到更多的閃電。

有一天,他聽說了一個故事,說有一個超級英雄叫做閃電俠,他能在瞬間穿越時空,而且從未被任何東西嚇倒。膽小鬼決定去見這位閃電俠,希望能從他那裡學到一些勇氣。

他來到閃電俠的總部,發現一個巨大的房間,裡面掛滿了照片,全是閃電俠在不同的場景下出現的瞬間。膽小鬼覺得這個場景太神奇了,忍不住驚嘆:“哇,你真厲害!每次都能在閃電出現的一瞬間出現。”

閃電俠微笑著回答:“當然,這就是我名字的由來。”

膽小鬼心想:“如果我能像你一樣,那我就不怕任何東西了。”於是他鼓起勇氣說:“我……我想跟你學習如何變得像你一樣不怕閃電。”

閃電俠點頭同意:“好的,首先你要學會的就是面對它。”

於是膽小鬼鼓起勇氣,走到一個巨大的燈泡前,讓閃電擊中它。然而當閃電出現的時候,他卻像被嚇到的小貓一樣飛快地躲開了。

閃電俠無奈地搖頭:“你還是沒學會……”

這時,房間突然開始顫抖,一道閃電划過天際。膽小鬼瞪大了眼睛,這時他發現,原來閃電並不是最可怕的。原來,他一直在逃避的是自己內心的恐懼!

他突然明白了什麼,大聲喊道:“我知道了!我真正害怕的是我自己!”他鼓起勇氣再次面對閃電,這次他沒有逃避。

從那以後,膽小鬼變得不再害怕閃電,甚至有時候還會主動去迎接它。他學會了面對自己的恐懼,並從中找到了勇氣。他發現,原來真正的超級英雄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