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座敷娃娃鬼故事

座敷娃娃鬼故事有很多,比如:

1. 半夜酒醉 。深夜,一家三口酒足飯飽回家,走到一陌生路口,父親教導女兒只要叫三次,附近的“座敷童子”會來為她們引路。女兒不識字,更不知道哪條路走回家。於是聽到父親這番話後女兒便和母親商議後獨自喊起話來。半夜的惡鬼本是讓人心生懼怕的。因此“座敷童子”惱羞成怒,將她們一家全數殺害了。

2. 不歸之路 。一對老夫婦在旅店住宿時,聽聞了座敷童子的事。他們決定捉弄一下座敷童子,於是老夫婦在旅館中喝了很多酒,然後迷迷糊糊的睡著了。半夜,座敷童子果然來為他們引路,但因為老夫婦喝醉後亂說話讓座敷童子誤以為他們家人口多且常常旅行,所以被憤怒的座敷童子帶領迷失在這旅館的迷宮似的村落中,不知歸途,走不出去的。

聽完鬼故事不必害怕,這些鬼故事旨在警示人們不要貪婪、膽大妄為。相信科學,用常識武裝自己。時刻保持理性、冷靜的頭腦。才能真正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