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康軒成語故事

康﹕孔懷兄弟,心理健康﹔軒﹕吳越春秋時,孔子曾讚揚高柴的品德高尚,身心健康成語故事為:

從前,有位老奶奶一天到晚總是講些壞話,說些閒話,弄得全家都煩惱不安。父母為了全家人的身心健康,決定讓她離開一段時間。

離開了家,老奶奶又變得健康快樂了。全家人在一起吃飯聊天,十分開心。

於是,父母覺得這辦法挺好,便想找幾個精神有點問題的人進行心理治療,以便恢復正常的生活。他們想找一個快樂活潑的小孩與她談心,帶她出去玩玩。可父母翻遍全城卻找不到一個符合要求的小孩。終於他們想到一個小孩--康軒。父母找他談了一次心,並決定把他送到外地念書。

康軒一天到晚快快樂樂的,總是笑嘻嘻的。他見到老奶奶後,還主動與她說話:“奶奶好!我很想您!”他帶老奶奶出去玩,還給她講故事、聽她唱歌。老奶奶的病一天天好了起來。

老奶奶走後,康軒的生活恢復了正常,他又可以快快樂樂地生活了。

以上是康軒的成語故事及其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