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建筑陶瓷制品有哪些

建築陶瓷製品的種類繁多,主要包括以下幾類:

陶瓷磚。這類磚分爲有釉磚和無釉磚兩種,按成型方法分爲擠壓法和幹壓法,按吸水率分爲低吸水率磚、中吸水率磚和高吸水率磚。地磚通常要求吸水率小於10%,表面可以是無釉或釉面,釉面磚的表面可以是壓光或無光。

陶質錦磚(馬賽克)。這是一種小型的陶瓷裝飾材料,通常用於牆面、地面或游泳池和浴室的裝飾。

琉璃製品。這類製品是用琉璃釉料覆蓋的陶質器物,表面光滑、色彩絢麗、造型古樸,具有民族特色。

衛生陶瓷。這類製品屬於細炻質,包括洗面器、洗滌器、大便器、小便器等,主要用於浴室、盥洗室、廁所等。

牆地磚。這類磚包括內牆磚、外牆磚和地磚,具有不同的規格尺寸和表面處理,如水晶、通體、啞光、拋光等。

藝術拼圖磚。這是一種具有豐富造型、色彩、花紋組合方式的磚,適合於室內室外裝修。

耐磨磚。這是一種具有抗磨損、防滑、易清潔、耐酸鹼腐蝕等特點的磚,適合於公共場所、工廠、倉庫等場所使用。

人造大理石。這是一種高檔地面裝飾材料,具有多彩斑紋、外觀光潔、耐磨耐壓等特點,常被用於高檔大廈、花園景區、大型商場、超市等地面裝飾。

這些建築陶瓷製品以其美觀、實用、易清潔等特點而備受青睞,被廣泛應用於建築工程結構、建築裝飾和衛生設施中。